2-top_img.png

全省文明城市测评盘锦再次斩获地级市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467

日前,在2022年上半年全省文明城市(区)测评成果通报中,我市再次荣膺全省地级市第一名。大洼区、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分别获得2022年度上半年全省文明城区测评其他城区类第一名、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我市作为全省首批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地级市,曾连续11年荣获全省文明城市测评成绩榜首,连续两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些成绩,实至名归,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创城办统筹、协调,市直部门各司其职,辽河油田积极参与,广大市民踊跃支持的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倾情倾力、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愿、暖民心,不断将争创重心从“面子”向“里子”拓展倾斜。持续将75%以上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落实智慧停车等48项群众“急难愁盼”实事,建“四好农村路”707公里、口袋公园13个,新改造29个老旧小区,建成“百公里文明绿道”,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3.7%,绘就“城在绿中、人在景中”优美画卷。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不断向前,用争创成果展现城市魅力,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盘锦城乡处处闪烁着“居者安,近者悦,远者来”的自信光芒。

“文明争创永无止境,翻过一山再攀一峰。”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将锚定目标,心态归零,立足常态,整装重发,以文明聚力,以文明铸魂,以文明润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追求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盘锦答卷”。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