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启迪教育教学智慧 引领新任教师成长——盘锦市2022年新任教师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768

近日,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开展了盘锦市2022年新任教师专项培训,我市98名新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其中市直新任教师61名,盘山县新任教师37名。

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师训部主任赵继武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爱国同志进行了培训方案解读,并对新任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本次培训围绕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指导、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实效、减轻课业负担、班级艺术管理、教育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知识等主题,采用理论集中培训、教学观摩研讨和岗位见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新任教师进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专项培训,培训学时为120学时。


历时五天的理论集中培训期间,市教师进修学院张佳余院长、盘山县高级中学池军华校长等九名盘锦教育专家和名师围绕各相关主题为学员们作为精彩的报告,他们的报告既有理论指导高度,又有实践操作意义,让参训的新任教师大为受益。培训期间还组织新任教师赴盘锦市魏书生中学参观魏书生展馆和校史展,让新任教师拓宽视野,了解我市传承与发展魏书生教育思想的历程。参训的全体新任教师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做到了潜心学习,提升素养;静心反思,明确方向;虚心交流,研讨心得。

本次培训为广大新任教师分享了教育智慧,指明了成长方向,有效地推进了新任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发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让参训新任教师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