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深研笃学 喜结硕果——我市学生在202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638

在近日落下帷幕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盘锦市高级中学徐欣然同学、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韩承儒同学荣获国家一等奖,盘锦市高级中学张海萍等59名学生荣获国家二、三等奖,获奖总数位于全省第三。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是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单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支持下,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愿组织参加的群众性高中生学科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加强中学生物学教学,提高生物学教学水平,促进中学生生物学课外活动的开展;向青少年普及生物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生命科学素质

在疫情常态防控背景下,202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由原来的全省集中统一组织考试调整为分地市统一组织考试。717日上午,来自全市的103名学生在盘锦市高级中学参加了比赛。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按照国家竞赛委员会的要求,秉持“安全、规范、严谨、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考务组织、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确保了赛事圆满成功。辽宁教育学院于锋老师、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滕海同志现场对考务工作进行了督察。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生物学竞赛的举办与推广,对引导广大教师接受新的课程理念,激发中学生学习生物科学的兴趣,为国家培养自主创新领军人才,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信息来源:市教师进修学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