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九届政协一次会议《关于促进盘锦市辽东湾实验小学发展的提案》(第131号)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340

鞠培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盘锦市辽东湾实验小学发展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妥善解决教职工住宿问题

盘锦市辽东湾实验小学作为市直属唯一一所义务教育小学,坐落于辽东湾新区,对该地区的义务教育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为推进学校建设,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市教育局积极争取资金加大投入。2020年投入专项资金135万元为学校新建笼式足球场,促进学校体育教育发展。2021年投入专项资金112万元用于学校信息化设备更新购置,促进学校优质发展。

目前,辽东湾实验小学课后服务放学时间为17点05分,考虑到一些教工回家困难问题,市教育局安排专项资金租用通勤车,保障了教职工的顺利通勤。您在提案中反映的“因为学校教工居住地遍布双台子兴隆台和大洼区,目前课后服务晚放学后一些教工回家有困难”的问题已解决。

    二、关于招收寄宿制学生问题

目前辽东湾实验小学的招生范围是辽东湾区域学校在校生均在附近居住,无住宿需求。现学校在校学生较少主要是由于招生区域内进城务工人员较多,造成生源较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规定,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辽东湾实验小学即使开设寄宿制班级,也不能改变招生片区,不能解决生源较少的问题。

为解决此类问题,“十三五”末,全市实行中小学教师“县(区)管校聘”,发布了《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促进了我市教师资源合理布局、均衡配置,推动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政策发布后,全市实施学生分区上学、优秀教师轮岗制度,解决优质学校学生争相进入的问题,平均教育资源,拉小城乡学校差距,有效减少部分地区生源流失。特别是,市教育局加大了对辽东湾实验小学优秀教师资源的倾斜力度,为学校配备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学校在校生由2018年的567人提高到了2021年的632人,逐步解决了生源流失问题。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盘锦市教育局

                              2022年615日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