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九届政协一次会议《关于改造教室照明光环境的提案》(第124号)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177

洪海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盘锦市中小学校教室光环境的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教育的关心关于改造盘锦市中小学校教室光环境的建议我们诚恳地接受。现将我们已开展的工作和即将采取的措施向您汇报

高度重视,专门机构负责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分管副局长牵头,局法规安全科(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专门负责中小学近视防控相关工作,并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商,建立专题协调会议、工作考评等制度,定期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教室光环境改造工作已纳入近两年近视防控重点工作。

二、全面检测,提供数据支撑

2022年5月份,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普通教室灯光环境专项检测的通知》,委托市检验检测中心和相关机构开展全市中小学普通教室灯光环境专项检测工作,对全市学校教室照明现状进行整体情况摸底排查,切实掌握全市中小学学校照明达标情况,并根据情况制订教室灯光改造的实施规划。同时,定期对学校光环境进行检测,让学校实时掌握学校的照明情况,以利于这一工作的持续性长效性,并建立相关考评机制,对长期没措施不落实的学校责任人进行督查问责。

三、争取经费,创建良好环境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近三年来已投入1000余万元,已对全市学校照明环境和课桌椅配备情况进行改造。2021年,市教育局在市高中开展了教室光环境改造试点项目,已完成市高中7间教室的光环境改造。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多方呼吁,积极争取经费,全面改造我市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确保学校教室照明环境100%合格。

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教育局结合近视防控宣传月和新生入学宣传等活动,加强学生近视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卫生的用眼习惯,同时,加强了学校灯光环境改造的教育宣传,督促学校进行教室照明的日常维护。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中小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盘锦市教育局

2022621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