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盘锦市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731

  

为贯彻落实国家语委、教育部和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盘锦市教育局、盘锦市语委办于2022912日至18日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宣传主题,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各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全市11万余名师生通过“学到汇”平台直播间,观看《辽宁省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线上展示活动》。

 

三是通过国旗下讲话、经典诵读、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活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强化“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是开展规范字书写活动,展示优秀书法作品,增强师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

 

五是开展“‘小手拉大手 同讲普通话’致家长一封信”活动,发挥学生作为普通话宣传员,督导员的作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形成人人讲普通话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有效促进了普通话在校园的推广和普及,推进了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构建了和谐校园健康语言环境。

编辑:赵巍 白文香
信息来源:市语委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