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正式启动义务教育学校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838

2022年11月,盘锦市正式启动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水平督导评估工作。评估对标教育高质量发展,把高质量目标细化为119条指标,对全市近百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评估、监测。

此项评估有三个特点:

一是全天候、全链条。坚持在完整工作日内评估、监测学校教育教学全链条、全方位工作质量,119个指标涵盖优质均衡、双减三提高、七个一分钟等重点内容,把国家重大教育部署和盘锦教育名城特色融合整合并提炼精化,通过督导评估实施一体化推进。重点围绕“坚定办学方向、保障学生权益、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进步、提升教育水平、营造和谐环境、建设现代制度”七个方面内容,开展10个环节完整流程评估。

二是动态性、真实性。评估采取查阅资料、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实地测评、现场查看等多种方式,尽量减少静态纸面资料数量,增加现场监测指标比例,力求客观真实。现场测试学生思政水平,现场观察学生大课间活动,现场听、评课,看有效作业和学生实验,现场看课后服务及社团活动,现场测试体育艺术(三队两组一剧)教学水平,同时访谈学生、教师,并做现场点评。既听校长情况汇报,也听挂牌督学对学校的年度评估介绍。

三是精选督学队伍,从全市近两百人的专兼职督学队伍中优选近20名督学任专家评委。评委们全天候、全身心投入评估,沉浸校园中望、闻、问、切,充分运用多样化手段开展评估,全面评估教师的工作状态、学生的学习状态,认真诊断,细心指导,力促整改,同时,找出亮点,总结提炼,互为借鉴。通过评估助力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盘锦教育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政府督导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