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190

2022111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盘锦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共盘锦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七个聚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教育系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好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要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的宣讲活动,思政课教师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排头兵,利用学校思政课进行宣讲。要通过学校微信、宣传栏、校报校刊等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并组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加强正面引导,回应师生关切。要充分发挥市委教育工委青年讲师团作用,组织做好校园宣讲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健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职业院校专业调整和课程改革步伐,推动盘锦职业技术学院提质培优,稳步发展本科职业教育,促进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要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更好服务融入盘锦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通过持续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等,提升全市教育的发展活力和动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三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保证教师队伍有充足的师资来源。要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对重点问题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研判应对能力。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