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展示 >校园展示

双台子区辽化小学


辽化小学位于盘锦市双台子区红旗大街326号,始建于1974年,原隶属于华锦集团公司,2001年7月从企业剥离,移交社会管理,隶属于盘锦市教育局,2016年8月全市属地管理,更名为盘锦市双台子区辽化小学。

德之于校园,行之于社会。辽化小学绿树成荫,长廊如画,充满人文气息,渗透文化底蕴,校园占地面积53.885亩,总建筑面积8304平方米,有三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和一座体育馆。内设有多功能会议室、微机室、乐器演练室、舞蹈室、音乐教室、书画室、实验室等专用教室65个。有一个标准的300米塑胶运动场地,面积达2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3600平方米;现有31个教学班,拥有学生近1200名,95名教职员工,全部大专及以上学历,高级教师18人,一级教师68 人。设有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8人。

办学目标鲜明 学校以“童心筑梦 人生启航”为办学理念,以“童心点燃希望 信念成就梦想”为校训;以“崇德 博学 笃行 担当”为校风;以“爱生 敬业 善导 创新”为教风;以“乐学 善思 合作 探究”为学风,实行学生自主管理、自主教育、自主学习、自主成长的办学模式。

课堂快乐高效 以生为本,轻负荷,高质量。引导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实施探究性教学,组织学生在讨论交流、情境体验的过程中探究事实,体验过程,寻找结论,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活动丰富多彩 学校以“抓落实、促规范、创特色、求发展”的思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途径,搭建展示平台,目前开设了舞蹈、器乐、书画、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围棋、国学等多种第二课堂课程,在团结协作、竞争拼搏中培养良好的品德和意志,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办学成果丰硕 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红旗少先大队、全国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学校、辽宁省百所德育工作示范校、辽宁省道德与法治优秀教研组、盘锦市办学水平先进校、盘锦市平安校园、盘锦市科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盘锦市送教下乡先进单位、盘锦市教育局先进党支部、 盘锦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小学男子组冠军等多项殊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陆家学校
下一篇: 双台子区第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