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八届政协一次会议《关于在我市高中开设人生规划课程的提案》(第125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254

朱萍委员: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问题也是市教育局十分关注和正在着手解决的问题。人生规划课程或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开设对于高中生来说十分重要,也是十分必要的,它对高中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人生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最近几年,部分普通高中学校开设了生涯规划课程,但是生涯规划教育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2018年辽宁省高考改革以后,生涯规划课程到了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高度重视。

市教育局从2017年末开始着手组建生涯规划指导团队,2018年3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市教育局局长为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和教进修学院院长为副组长,具体工作由市教师进修学院负责落实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如下:

3月份,成立了盘锦市学生生涯规划本地专家团队,由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和负责各高中学校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师组成制定了《盘锦市普通高中生涯规划工作实施方案》。

4月份邀请省职业生涯规划课题组专家赵雪江为我市30余名教师进行了学生生涯规划培训;组织30名教师到沈阳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培训;组织教师到大连市十一中学考察培训。

6月份,在全市普通高中开展系统培训教材培训。同时,省教育厅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计划在九月份秋季学期开学前加大对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培训。

全市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我市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工作一定会迈上新台阶,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提供助力

再次感谢您对盘锦教育的关注和支持!  

      盘锦市教育局

                                 2017年6月1日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