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市职业技术教研室“送教上门”,选派教研员到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574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为参加2021年全省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准备,4月23日下午,市教研员于军和张海明受邀到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调研,并作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盘山县职业教育中心裴荣阳副校长主持,校长符颖和学校130余名教师一同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上,于军教授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点、参赛目标和策略,以及评分标准等几个方面展开了多角度、立体式和全方位的解读,为教师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对教学设计和实施中如何体现职教二十条、课程思政、三教改革、教师综合素质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最后,就怎样选课、怎样写文案、怎样录课给出了一些合理可行的建议。


于军在讲座时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提高教学能力既是教师的职责要求也是学校发展的必然需求。教学能力比赛能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也是评价教师、评价学校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尺,学校要积极鼓励并大力支持教师参加此类竞赛。同时,也衷心祝愿学校在今年的比赛中有所突破。

符颖校长对市职业技术教研室此次派员来校“细把脉、精指导”的教研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市教研员们近年来在入校听评课、教学业务指导、教学能力竞赛指导等工作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教师们能够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通过专家引领,理清参赛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全力备战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最好的作品、最好的精神面貌,争得优异成绩,推动学校长期可持续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职业技术教研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