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盘锦市召开2022年“双减”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656


824日,盘锦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盘锦市2022年“双减”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双减”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献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有效作业”编审工作优秀教师、“有效作业”使用先进教师的决定》,并为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各县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对“双减”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之年,各县区、各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是中央重构教育生态的重要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双减”工作的复杂性与艰巨性,厘清“校内”“校外”重点工作,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促进校外严格管理和校内提质增效协同发力,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双减”政策学习引领,着力转变教育观念,推动教育理念正本清源、守正出新,消除短视化、功利化的错误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全市“双减”工作扎实开展;要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做到作业管理再提高,教学质量再提升,课后服务再完善;要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学校要严格遵守“双减”各项要求,不给学生增加负担,让学生有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要规范治理,引导机构有序发展,要继续完善教育执法体系和培训机构监管体系,持续开展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要强化督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中小学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上来,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采取有力举措,做好“双减”各项工作,构建良好教育生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盘锦教育名城。

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领导干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副校长共计253人参加。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