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op_img.png

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2455

尊敬的家长朋友: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省部分城市散发病例仍然时有发生,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给您几点温馨提示:

(一)不要参加无证无照的“黑机构”。

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经清零,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属于“黑机构”,这些机构通常分布在民宅、车库、商服、宾馆等藏匿场所,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巨大的隐患,一旦发生问题,后果不可预想。

请各位家长一定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选择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让孩子远离无证无照“黑机构”,杜绝因此带来的不必要损失和伤害。

(二)不要参加隐形变异的违法违规培训。

“双减”后,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微信朋友圈、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渠道,以“免费咨询”、“赠送教辅材料”、“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假借托管班、自习室、教育咨询公司、一对一家教等名义开展隐形变异“地下”违法违规培训。这些行为都严重违反“双减”政策规定,并且存在因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

请各位家长不要让孩子到这类场所参加培训,使这些违法违规培训行为无处遁形、没有市场。

(三)不要参加在职教师组织的违规补课。

我市明确规定:严禁在职教师参加培训机构或个人组织的违规补课,严禁在职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违规补课。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同时,我市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进行举报,并给予奖励。

请各位家长不要让孩子参加在职教师组织的违规补课,也不要主动联系在职教师为孩子进行违规补课,坚决整治这种不正之风。

我们也请您共同参与监督,如发现有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投诉举报,我们将认真受理,严肃查处。

家长朋友们,为孩子减负、保障孩子安全是学校、家庭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树立正确教育观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提高安全防控的意识,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校外教育培训监督电话

盘锦市教育局:2833022

盘山县教育局:3552191

双台子区教育局:2360425

兴隆台区教育局:7822151

大洼区教育局:3530406

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监督电话

盘锦市教育局:2662086

盘山县教育局:3552689

双台子区教育局:2360425

兴隆台区教育局:7823714

大洼区教育局:3530406


盘锦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24日
编辑:李赓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教育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8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8号

联系电话:0427-2825769

foot_img_02.png